华容食药工商质监局

来源: 岳阳日报日期:2018-02-06 14:40
字体: 【 浏览量:1

为了做好乡村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插旗所联合治陋办,对全镇农村厨师进行专题培训,26余名乡村厨师参加了培训。

该所工作人员向厨师讲解了当前农村集体聚餐的申报、物品采购、餐具消毒、食物烹饪、食物存放、加工环境的卫生要求、个人卫生要求、食物中毒的概念、类型及特点,明确要求乡村厨师需自购非一次性餐具。并对26名乡村厨师统一办理了健康证,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做了统一的厨师服,发放“文明用餐”提示牌,对厨师个人动态进行星级评定。

据了解,该局还将对其他13个乡镇监管所陆续开展好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为预防农村集体聚餐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