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06 11:40
字体: 【 浏览量:1

所长傅兆华(左一)值班备勤,热情接待来访的人民群众

近年来,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原城关河西派出所)突出抓队伍建设、基础工作、执法办案、为民服务等工作。短短四年,城中派出所,先后有15名民警被省、市、县授予荣誉称号、记功和嘉奖,2015年被岳阳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公安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2017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

高起点谋划,树立一流标杆。城中派出所以规范管理为先导,努力提升派出所“软实力”。一是科学定位,明确目标。2013年3月,新任所长傅兆华为强力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发展,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四年创品牌”的工作目标。二是细化方案,分解任务。成立了由所长任组长、教导员任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

精细化管理,锻造一流警队。城中派出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中从细小环节入手,以制度规范建设为保证,保持了派出所“内动力”。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从严治警严管队伍、强化内部绩效考评。

规范化筑巢,构建一流警营。城中派出所以争创全国一级派出所为契机,全面打造派出所“硬环境”。一是严格“四个统一”。即:统一办公室、警务室的标牌标识,统一上墙各项工作制度,统一室内各种物品设施,统一生活区各类生活用品。二是坚持“三个规范”。坚持内务管理规范、坚持业务工作规范、坚持警务模式规范。三是坚持从优待警。目前,城中派出所是华容全县基础设施齐全、内务管理规范、信息化建设完善、条件环境优美的派出所。

亲民化服务,赢得一流成绩。城中派出所以警民关系建设为切入点,着力塑造派出所“对外形象”。一是视辖区居民如亲人,完善警民交流互动机制。切实把民意作为“公安决策之本、衡量得失之尺、审视成效之鉴”,加强警力与民意对接,自觉接受舆论监督,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及媒体的理解和支持。二是强化治安管理。根据信息化建设要求,以实有房屋和人口管理为切入点,认真开展基础信息采集与录入工作,加强重点人员动态管控,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排名全县第一,名列全市前茅。三是积极开展巡逻防控。建立了综合警务指挥室,接入城区所有视频监控探头,实行值班民警网上巡查与摩托巡查相结合,各社区警务室成立由社区民警、社区辅警、治保主任和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治安巡逻队,依托县局巡特警主干道巡防力量,加强对城区小街小巷和治安重点地区的巡防工作,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预防了各类案件发生。(记者 吴明治)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