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医院组建“医疗联合体” 助力“大病不出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06 11:35
字体: 【 浏览量:1

医生跑、信息跑、病人不用跑。2月3日,湘雅二医院病理科主任李代强代表湘雅医院,对华容县人民医院授牌“医疗联合体”。

“医疗联合体”是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病理科与华容县人民医院病理科共同组建的病理专科。“医疗联合体”的成立让省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走进县城,基层医疗能力得到提升,让老百姓看病“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

当天,湘雅医院的教授们先后在华容县人民医院进行了病理科的参观及技术交流,组织开展了病理相关知识讲学。

目前,华容县人民医院已有多个专科成立联盟,包括胃肠外科、血液肿瘤科、五官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等。专科联盟的组建让优质资源充分渗透进各个专科,让华容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的优质医疗资源。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