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七年的肖菊华终于回家了!故事有点长,但是很暖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24 10:13
字体: 【 浏览量:1

1月22日上午,在华容县救助管理站的大厅前,已走失七年的肖菊华在华容县救助管理站等各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和丈夫李育林见面了,夫妻俩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对方并拥抱在了一起。

李育林、肖菊华夫妇是南县华阁镇安福东浃村一组村民。2010年,患有精神疾病的肖菊华离家走失,七年未归。时隔七年,夫妻俩终于在华容县救助管理站再见面。“我今天很高兴,看到她变化很大,身体比原来好多了,精神状态也特别好,真心感谢华容县救助管理站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李育林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拿出随身携带的结婚证给大家看,并将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一大包喜糖塞到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手中。

2010年,华容县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接到热心群众打来的电话,称有位女同志一直在李家湖转盘处徘徊,且口齿不清。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将她接回站内。
  华容县救助管理站站长周红回忆说:“当时看到她时,身上脏兮兮的,浑身都有味道,说话语无伦次。工作人员便将她接回站里,帮她洗漱,心想等她情绪安稳下来后再询问具体情况。”

 
随后,华容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将情绪躁动不安的肖菊华送往华容县精神病专科医院进行治疗。“当时她在精神病院情绪稳定下来后,我们去问她的真实户籍,她说她叫毛姐,多次询问后,她说她叫丽华丽华,我们便问她是否叫毛丽华,她说是。我们站里的工作人员便对华容县所有叫“毛丽华”的人进行了三次走访,但一直没查出她是哪里人,就一直在精神病院治疗。”周红介绍,因为患有精神疾病的肖菊华提供的错误信息,导致华容县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陷入了工作误区;七年里,他们走遍华容县所有乡镇,对所有叫“毛丽华”的人均进行三次上门拜访,始终没有找到肖菊华的家人。
 



与此同时,这七年里,肖菊华的老伴李育林也联系当地的民政办、救助管理站等部门,到石首、岳阳等周边地区进行找寻,唯独没有来到华容县。直至2016年,华容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依据国家政策为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为肖菊华办理户口的最后一个程序人像对比时惊喜地发现,通过公安局户籍系统人像对比,站内的“毛丽华”与户籍系统中一位家住大通湖名叫肖菊华的长相十分相似。华容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大通湖进行走访调查,得知当地的肖菊华已出嫁到南县华阁镇安福东浃村,工作人员便带着站内“毛丽华”的照片前往当地,证实了站内“毛丽华”正是南县华阁镇安福东浃村的肖菊华。



1月21日下午,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当告诉肖菊华她的老伴要来接她回家时,她很开心,而看到他们夫妻团聚,他们工作人员更开心。“昨天下午我就跟毛丽华讲,明天你的老公来接你回家,结果毛丽华心情很激动,她说‘我不到这里吃晚饭了,我要回去,我今天就不在你们这里住了。’心情特别迫切,看到她老公时,非常高兴,这么多年,他们夫妻终于能团圆,我们工作人员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当天,南县华阁镇多部门工作人员陪同李育林,一起将肖菊华接回了家里。

 

我们一起祝福李育林、肖菊华夫妇生活幸福美满!并为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用心付出点赞!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