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课堂”?操军中学“北京四中网校教学资源使用”培训班开课助力教学新发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23 10:58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9日,华容县操军中学“北京四中网校教学资源使用”培训班开课。来自北京四中网校长沙分校校长万强及专业培训导师们讲解了“翻转课堂”相关教学理论及方法。操军中学40余名教师接受培训。

“所谓翻转,它不同于传统的教学模式,传统的教学模式是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布置家庭作业,让学生回家学习;而翻转课堂恰恰颠覆了这一模式,在这种教学模式下,学生在课后完成知识的学习,而课堂变成了老师与学生之间和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的场所,包括答疑解惑,知识的运用等,从而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培训会一共持续了三个小时。专业培训导师们全面讲述了“翻转课堂”的理念、发展趋势、资源使用方法等,同时,他们还从“现实”“理念”“操作”三个板块入手,为老师们生动呈现了北京四中“翻转课堂”的魅力,并引导受训老师们以小组合作的方式,亲身直观地体验了处于“翻转课堂”中学生们的快乐。

“翻转课堂”是指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决定权从教师转移给学生。在这种教学模式下,课堂内的宝贵时间,学生能够更专注于主动的基于项目的学习,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从而获得更深层次的理解。教师不再占用课堂的时间来讲授信息,这些信息需要学生在课后完成自主学习,他们可以看视频讲座、听播客、阅读功能增强的电子书,还能在网络上与别的同学讨论,能在任何时候去查阅需要的材料。教师也能有更多的时间与每个人交流。

据了解,操军中学在2017年11月初已与北京四中网校签约,随后又曾两次前往明德华兴中学学习,本次是更为广泛的面对面授课。

“未来,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必将是大势所趋,我校将更加努力推动合作课堂数字化教学的跨越式的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水平而不断努力!”操军中学校长徐伟明表示。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