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基金理事会暨分会工作会在马鞍山实验学校召开

来源: 教体局日期:2018-01-19 15:44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8日,县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年度分会工作总结会在马鞍山实验学校会议室隆重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县人大副主任张兴中,副县长范文科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张兴中主持。

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县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范文科所作的《关于县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人员调整及分会发展的意见》;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胡光前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基金会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基金会财务运行情况,并对2018年教育基金会工作行了具体描绘。胡光前还就如何巩固发展教育基金分会工作成果,实现基金分会有序规范运行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宣读了2017年分会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湖南泰和集团关工委主任白邦发、李氏分会秘书长李春阳、操军镇分会会长邓远阳、禹山镇人大副主席乐素美、实验小学校长李军辉等5位基金分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分会在筹办过程中的经验,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分会管理办法依法办会,全心全意服务师生。

会上,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对所有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和基金会工作的同志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将在政策上、保障上、宣传上大力支持基金会工作,让基金会切实发挥好服务教育、服务师生的公益作用,凝聚正能量。

县长陶伟军肯定了一年来县教育基金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基金会的意义和使命,在发展基金会的过程中既要有情怀,更要有机制;既要有党政重视,更要有社会各界支持。要增强基金会的募集功能和增值功能,不断做大教育基金总量。陶伟军要求,要管好、用好教育基金,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教育发展助力。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县教育基金会部分理事、监事,基金分会会长,乡镇中学校长,成立了分会的县直学校校长等近100人。

据了解,截止2017年底,县教育基金会已发展分会26个,基金总量突破2900万元,围绕“爱烛行动”“育才行动”等公益项目,常态性地开展了7项服务活动,共奖励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生525.5万元,惠及师生2000多人,为全县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