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这场攻坚战 事关你我每个华容人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9 11:43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0日,华容县治陋办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春节返乡人员“治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就春节前后 “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工作作出要求。

 
《通知》指出,春节前后既是违规人情宴请的高发期,也是返乡人员回乡办酒的集中期,为打好岁末年初这场“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攻坚战,县委主要领导指示,将春节前后定为“治陋特控期”。
 
 

《通知》要求各乡镇、县直单位迅速摸清返乡人员办酒的底子,加强治陋舆论引导和上门劝导,在元月30日前,以短信或微信、电话、书信等方式,对本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广泛宣传华发[2017]5号文件、《违规人情宴举报奖励办法》等文件精神,形成治陋共识和氛围。同时,对返乡准备办酒的,村组干部和红白理事会成员要上门劝导,坚决做到不能办的人情宴坚决不办。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村民比较集中,组织村民讨论治陋规定,形成集中意见之后,进一步完善现有《村规民约》。

 

《通知》还要求各乡镇、县直单位要再次向社会公布县乡治陋举报电话和举报奖励办法,节假日要安排专人值班值勤,保证举报电话有人接,违规现场有人查。县治陋办举报电话:4188396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