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桥东小学古诗文诵读考级点燃学生阅读激情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9 11:10
字体: 【 浏览量:1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1月17日,华容县桥东小学校园传来朗朗书声,一首首古诗文从孩子们口中吟诵出来。原来,桥东小学正在组织学生进行古诗文诵读考级,该校学生古诗文诵读考级拉开序幕。

考级现场,考官泰然自若地出题,孩子们信手拈来地诵背。孩子们在熟练、正确、有感情的诵背中,吐字清楚,读音正确,声音洪亮,不时得到了考官老师的颔首认可。一句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古诗文在孩子们口中倒背如流。

桥东小学为了引领孩子们走进经典,经典诵读与过级考核有机地结合。学生个人申报考级后,由学校组织测评,诵背20首为一级,往上依次为二级,直至八级,八级(诵背70首以上)即为“诵读标兵”。

“古诗文诵读考级激发了孩子们诵读古诗文的兴趣,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祖国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们的校园散发出了浓郁的书香。”该校负责人说,学生古诗文诵读考级活动效果十分好,将一直把这个活动延续下去。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