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240名“大虾主”说“虾事”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6 09:17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5日上午,华容县240名小龙虾养殖大户齐聚一堂,开年会,话丰年。

年会活动上,华容县水产部门为到场的养殖大户们送上了“年会干货”,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武汉两地专业机构的水产养殖专家现场讲授既专业又精彩的龙虾养殖技术指导课程。现场,还有来自岳阳市及本县的渔病防治专家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养殖经验。
 
 
 
 
 

华容县小龙虾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各养殖户和专业合作社的共同努力,2017年,养殖面积达到了162000亩,产量37000吨,总产值达到了15亿,产量相比上年增加了15%,小龙虾产量稳居全国第五,行业的创新和生产能力都有了长足的发展,产业的基础得到了巩固。2018年,华容县委县政府就进一步推进小龙虾产业发展,已制订出远景发展规划,即到2020年,达到“三个五”的目标(产值50个亿、综合养殖面积达到50万亩、用工5万人)。

 
  “2017年华容县小龙虾产业发展形势大好,产销两旺。全县小龙虾养殖面积突破16万亩,产量超过37000吨,专业养殖户达到2万户。2018年,小龙虾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良机,年内养殖面积将增加10万亩以上,产量突破5万吨,总产值将达到20亿元。”年会活动中,华容县小龙虾养殖产业协会副会长李奇志和大家开心地分享了2017年小龙虾养殖成绩,并说出了2018年的奋斗目标。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