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明,马鞍山实验学校开展的这个活动太有意义啦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6 09:04
字体: 【 浏览量:1

诵读千古美文,聆听古诗书韵;书写规范汉字,1月11—12日,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开展2017年下学期班级学生读书习字考核活动。该校 “晨读诵经典,午间习汉字”活动的实效性尽显,规范了学生的学习行为,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展现了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了中华文明。

“快乐晨诵,点亮人生”

“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 朗朗的读书声萦绕在校园上空。这就是每天清晨马鞍山实验学校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本次考核分两部分进行:集体晨读展示、个人古诗背诵。每个班级的晨读展示各有千秋,有的感情丰富,慷慨激昂;有的清晰流畅,自然大方;有的以律带读,节奏感强。班级推荐的读书“小状元们”落落大方地背诵古诗词,并用不同的方式汇报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和读书成果。

自建校以来,马鞍山实验学校一直着力打造书香校园,推广国学经典。目前,学校已开发出校本课程《经典诵读》系列教材12册,分年级编入《三字经》《弟子规》《百家姓》《千字文》《论语》等国学经典;收集了小学各年级必背古诗词、童谣、美文等,并根据教材内容,精心制作了晨读课件。每天清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诵读,用经典美文滋润学生的心灵。

“快乐晨诵,点亮人生”,期待孩子们在与黎明共舞的每一天中幸福成长......

“端正写字、方正做人”

为了加强对学生书写规范字的训练,每天中午有15分钟习字时间,学校安排了值班教师到班进行习字指导和检查。这短短的十五分钟内,该校习字课内容丰富,有专业书写视频指导、教师示范、学生临帖等。每个月各班级还将评出最佳习字作品张帖展示。

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班级习字展,或大气美观、或造型独特、或富有童趣、或清新典雅,已成为该校教室文化布置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