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500多名财务人员参加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业务培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6 08:59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华容县各乡镇、县直预算单位的财会人员和财政业务人员等共计500多人走进华容县职业中专,参加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的业务培训和职业素养教育。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是以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为依托,通过“安全支撑控件”和“自助柜面”系统,实施财政部门、人民银行、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四方电子化管理,构建了安全、便捷、高效的财政国库支付管理新模式,实现了电子凭证在预算单位、财政部门、代理银行和人民银行之间完成跨部门、跨系统的联网操作和“无纸化”运行。该系统将于本月15号正式上线运行。

“作为一名农村学校的财务人员,掌握该系统的操作后,除提取现金外,无论是申请拨款还是具体的资金支付和业务查询,都可以足不出户,在自己的办公电脑上轻松操作完成了,真是太方便了!”来自三封中学的学员丁章华参加培训后如是说。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