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林业局“三个强化”加强林业资源保护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2 10:1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林业局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巩固发展森林生态建设成果,坚持聚焦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林业专项行动三个重点,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创新举措办法,加大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力度不松劲,确保了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和森林覆盖率持续增长。
 
 
 
  2017年,华容县林业局“三个强化”措施加强林业资源保护,一是强化林木依法采伐,深入实施林木采伐指标入村到户工程,实行依法采伐、凭证采伐,全年采伐蓄积59136立方米,并对省级以上公益林、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两侧林木实行禁伐,847.1公顷森林纳入禁伐范围。二是强化林业执法,重拳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组织开展涉林专项行动,全年共办理各类林业案件18起,处罚18人,其中刑事案件4起、行政案件14起。三是强化灾害防控,通过加强森林防火督查,加强火源管理,加强值班备勤,森林防火实现“零火灾”;同时,还加强常发性森林病虫害的监测、预报,组织“飞防”开展桃花山竹蝗防治,积极推行无公害防治,无公害防治率达到100%。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