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国税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1 07:08
字体: 【 浏览量:1
2017年,华容县国税局正确处理税收、发展与民生的关系,为切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服务地方发展大局,采取了多项有效举措。
 
 
一是严格执行制度,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该局严格落实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以及税款征收、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其他重要税务行政裁量权规范。严格执行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宁静日”制,制定年度涉企检查计划、涉企检查备案制、涉企检查项目公示制、“一事不再查”制度,切实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全年执法投诉零发生、行政复议零案件。
 
 
二是创新服务手段,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全局干部将首问责任制度和一次性告知制度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的重要举措。明确涉税事项的办理流程及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一年来,共提供首问服务近百次,一次性告知服务五百多次,未出现责任人在受理涉税事项时出现推诿、敷衍、拖延或者拒绝的情况。
 
 
三是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工作效率。制定行政审批、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征用的目录、法定依据和办事流程,深化行政事务、办税服务公开,及时通过该局门户网站、华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华容国税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依法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参与权。
 
 
四是紧抓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违规公务用车、公款送礼、庸懒散、违规职务消费和公款大吃大喝”专项整治,干部队伍作风有效转变。

2017年来,面对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该局聚精会神抓税收、一心一意提质量,顺利完成了收入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比较充足的财力保障。

通讯员:陈昌豪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