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聋哑服务对象 城南派出所是这样做的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0 09:07
字体: 【 浏览量:1

1月5日,华容县城南派出所户籍室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聋哑人士正比比划划竖起大拇指,夸赞该所民警的贴心服务。

原来,当天,家住章华镇治湖村、今年50岁的聋哑人士孙某华在城南派出所办理户政业务。民警与其沟通过程中,发现孙某华既不能说话,也听不到声音,是一位聋哑人。在民警尝试通过文字与其沟通时,发现孙某华也不识字。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相关情况,所长周琪通过沟通和协调,到县特殊教育学校请来了一位专业的手语老师,为孙某华当翻译。在特教老师的帮助下,民警了解到孙某华因之前办理银行卡时使用的一代身份证号码与日前使用的二代身份证号码不同,无法办理业务,此次前来是想派出所为其开具身份证明。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城南派出所民警为孙某华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通过核查相关信息,民警迅速为孙某华开具了相关证明。

随后,城南派出所还邀请手语老师全程陪同孙某华顺利办理相关银行业务。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