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小故事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09 10:41
字体: 【 浏览量:1

2018年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伴随寒冷时刻的到来,华容县司法局党组成员陈勇心中却更加牵挂着贫困户的冷暖了。1月5日天刚亮,他就带着队员一行四人奔向了扶贫攻坚工作的联系点青泥湾村。

青泥湾村五组村民高培秀祖孙二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刘子奇,今年20岁,智力残疾;奶奶,高培秀,今年84岁,已无劳动能力;刘子奇出生后没多久父母离异,他就一直跟奶奶生活。在高娭毑家,陈勇提出自己掏钱买的近十斤过年肉送到高娭毑手中,并嘱咐她天冷要注意保暖,有困难随时提出来。

“既让他们充分认识党的政策的导向,又要运用好、落实好政策,切实让党的好政策惠及群众,取得脱贫攻坚战役的全面胜利。”扶贫队队员们说,今年来,他们因扶贫工作已经和青泥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了朋友,成了亲人,时刻牵挂着他们,平日里,他们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还有日常的个人关怀。如今到了寒冷冬季,更是特别牵挂他们的生活,将以更加贴心的帮助对他们进行帮扶和关爱。

供稿单位:华容县司法局

作者:方 琼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