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群众合法利益!17位涉民生案件执行申请人兑付执行案款73万余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29 09:59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华容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兑现大会,共向17位涉民生案件执行申请人兑付执行案款73万余元。

“从被撞送医院的那天起,就再没见过肇事司机,真没想到还能拿到这笔钱,太感谢法院了。”案款发放现场,拄着拐杖的申请执行人黄某双手紧抱着15000余元的执行案款,十分激动。

原来,2016年1月,黄某驾驶电动车时,被徐某驾驶的三轮载货摩托车撞伤。经交警大队认定,徐某负事故主要责任。黄某将徐某起诉至华容法院,该院一审判决徐某赔偿黄某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徐某拒不见面,拒不赔偿,王某向该院申请执行。该院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徐某家里,没见到徐某本人。后经网络财产查控系统查询,执行法官发现徐某在上海某证券公司有股票,遂立即前往上海进行冻结,再通过兑换,提取了15000余元。

今年来,华容县人民法院执结案件1574件,执结到位标的1.8亿元。该院在执行过程中注重用足用好查封、扣押、拍卖、变卖、拘留等强制措施,切实加大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处力度。同时,该院采取网上拍卖、冻结支付宝帐户、扣划股票、有价证券等措施,先后执结疑难复杂案件20余件。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