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税局收入增量与服务提速并驾齐驱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08-16 08:1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国税收入总量首次突破1亿元,入库达到12318万元,比上年增收2652万元,增长27.95%。2006年至2009年,年均收入增幅达到25%。与此同时,纳税人至上理念,“一站式”办税程序,贴心的提醒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足不出户的电子申报缴税……近年来,华容县国税局以收入“增量”与服务“提速”两轮驱动,实现了新的跨越。
    聚财为国 多措并举
    华容县属农业大县,税源结构比较单一,尤其第二产业比重偏低。为了提高税源征管效益,近年来,华容县国税局强化“申报、监控、评估、清理”等措施。
    在增值税、消费税申报入库上,严格催报催缴,清理陈欠,杜绝新欠,连续5年没有发生一笔新欠税,2008年3月,最后一笔陈欠也清理入库。
    实行税源监控分级负责制。从税收管理员、税源管理单位负责人到局领导,对税源实行分层、动态监控。从2008年起,年纳税5000元以上的纳税人全部纳入单位负责人监控范围。
    认真开展各项税收清理检查。近年,税务稽查年均查补入库达到400万元。2009年,以个体税收清理为重点,以整顿和规范沙石采掘行业、医药行业、粮食加工行业税收秩序为突破口,集中组织税收风险排查,堵漏促收,查补入库税款600万元。2010年1-7月,堵漏促收已入为库税收366万元。
    随着税源征管体系的健全,税收收入稳定增长。2010年1-7月,华容县国税收入入库101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收4051万元,增长66.04%。
    执法为民 双管齐下
    作为税收执法机关,近年来,华容县国税局始终贯串服务理念,在提升队伍素质、规范税收执法的同时,坚持纳税人至上,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实行文明优质办税上着手,努力服务于纳税人、服务于和谐社会发展。
    提出“两个凡是、三个只要”,落实税收政策。凡是政策有的、凡是纳税人该享受的,只要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只要不违背国家税法的基本原则,只要不造成税收征管的漏洞,都不折不扣的办理。近年来,对涉及享受政策性减免、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的企业,定期组织税收政策培训、定期询问落实情况、定期进行信息交流,每年兑现各项税收优惠1000万元以上。
    树立纳税人满意就是标准的理念,向全县公开承诺“准确办、快速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让一个来办事的人受冷落,不让一件涉税事项遭延误”。推出个性化的三项服务,即“提醒服务”、“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
    执法为民,赢得了纳税人的尊重。近年来,华容县国税局税收执法零投诉,纳税人满意率98%以上,2009年在全县行风测评中名列第一。文明服务树立了文明形象,办税服务厅被评为岳阳市“文明窗口”、湖南省国税系统“四优文明单位”,县局2009年被评为岳阳市“文明标兵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