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秋粮抗灾夺丰收科技服务团来华容县指导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日期:2010-08-12 15:35
字体: 【 浏览量:1

812,冒着酷暑,农业部王青立处长、湖南省农业厅科教处谢国和副处长、湖南省农科院作物所夏胜平书记、陈志辉研究员以及岳阳市农业局高家枚总农艺师、科教科朱根玉科长一行在华容县黎朝晖副县长、华容县农业局王仲湘局长和肖继新副局长陪同下,深入到我县东山等乡镇了解灾情,开展抗灾救灾服务工作。
 
农业部领导一行一到华容,就赶赴受灾最严重的东山镇,首先察看了目前还处在受水淹泡的红烈村,对受淹还没出来的耕地,要求抓紧赶排渍水,制定好恢复生产计划,保证灾民的食宿,保证不荒一丘田。随后调查了受灾最严重的东山镇民生村、新江村,详细察看了受灾后翻秋的晚稻田和受灾后赶种的秋玉米田,充分肯定了华容县和东山镇的救灾补损工作,就如何抓好灾后农业生产,现场组织受灾农户三十多人进行培训,对翻秋的晚稻中后期管理、秋玉米的当前生产讲了很好的技术意见,现场回答了农户的技术咨询,受灾农户很受鼓舞,坚定了抗灾救灾夺丰收的信心。
 
华容县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科技服务作为抗灾救灾夺丰收的主要手段,组织好科技服务队伍进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的开展科技服务,全力夺取秋粮生产的全面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