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抓信访重实效 用三心得民心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08-08 14:22
字体: 【 浏览量:1

     8月3日,被疾病困扰多年的原华容县肉食退休职工付某,在县商务局为他办理了大病互助手续。付某由于在部队服役期间受外伤,引发精神性疾病得不到有效救治,长期以种种理由反复上访。华容县商务局没有因其所在企业已改制而放任不管,局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同志为其积极奔走,办理医疗保险手续,筹措资金,让他及时住院。
    据了解,华容县商务局2005年成立后,原商业、物资、外贸等部门随即撤销,所属企业的职工身份置换后,户口关系转为社区管理,但该局负责信访的同志并没有对这些职工的疾苦置之不理,而是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认真为他们排忧解难。该局对待上访群众有耐心、有恒心、有诚心,在处理各类信访案件时,能够站在群众的角度,充分考虑群众的难处,因而取得了息访实效。据悉,该局先后妥善解决了原改制企业的一些特殊对象的养老保险和经济补偿等遗留问题429个,及时平息了多起上访事件,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