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早稻收购市场逐步升温

来源: 本站原创日期:2010-08-06 11:34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我县早稻种植面积约63万亩,受早期低温及后期雨水影响,早稻平均单产较往年下降,收割期推迟一周左右。全县早稻总产约24万吨,市场商品粮15万吨以上。
      7月下旬以来,县内粮食储备及加工企业陆续入市开展收购。由于国家暂未启动最低收购价政策,县内中储粮华容直属库和丰穗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两家国有企业积极发挥粮食流通主渠道作用,大力开展储备轮换收购,全县轮换粮收购计划约为1.2万吨,截止8月5日,已累计入库近2000吨早稻,入库均价达到94元/50公斤左右,起到了较好的托市作用。
       为保护粮农利益和维护好粮食收购市场秩序,连日来,我县粮食行政执法部门会同粮食行业协会走访大型需粮企业,召开相关部门参加的协调会议,并深入产粮乡镇实地巡查,共收到擅自降低质量标准、压级压价、打白条等违规收购的举报4起,查处并责令整改4起,切实履行了粮食市场监管职责。
       目前,我县早稻收购市场秩序良好,在储备轮换企业的收购带动下,县内外需粮企业入市收购积极性增加,市场形势逐步升温,如启动最低收购价政策,由国有储备企业展开托市收购,我县可确保不出现卖粮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