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动态]防汛会商通报第一期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06-29 17:05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4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汪涛在县防指防汛会商室主持召开了今年第一次防汛会商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黎朝晖、县防指主要成员单位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商。会议听取了水利、气象等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并认真讨论了当前防汛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汪涛对当前防汛工作作了重要指示。现将会商情况通报如下:
一、水雨情
1、雨情。截止6月24日8时,城关站累计降雨814毫米。比多年同期均值(689毫米)多18%,与往年相比,1—2月降雨偏少,3月降雨明显偏多,比多年同期多9成,4月降雨正常偏多,5月降雨244.6毫米,比多年同期多80.6毫米。
2、水情。受长江上游及湘、资、沅、澧“四水”来水影响,我县江、河、湖水位上涨较快,24日8时,长江塔市驿站水位32.36米,藕池河梅田湖站水位32.99米,洞庭湖六门闸站水位31.10米,均为1998年以来同期水位最高值。本月底,洞庭湖城陵矶水位将接近32.00米,比警戒水位仅低0.5米左右,我县洞庭湖沿线亦将接近防守准备水位。
二、会商意见
1、要进一步关注水雨情,切实加强科学调度。要密切关注水雨情的变化,进一步认识后段防汛抗灾形势的严峻性,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抗长灾的思想,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落实。同时,水利、气象部门要搞好预测预报,科学调度,要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雨洪资源,适时蓄水保水,确保农业增产增收。
2、要进一步落实防汛抗灾工作责任制。要按照预案要求,将水库、涵闸、重点险工险段防守的责任落实到人,落到实处。各级责任人务必要下到第一线,熟悉工情、水情,尤其是水库的防守人员和乡、村两级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防守。今年从中央到省、市各级对防汛抗灾工作高度重视,问责将比往年更加严格。
3、要进一步突出防汛工作的重点。结合我县实际,当前我县防汛工作要突出以下四个重点:一是突出抓好水库的防守。对于已溢洪和接近溢洪的水库,要组织人员24小时巡查防守,各级责任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二是突出抓好排渍排涝工作。要及时抢排预排,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损失。三是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四是抓好防汛抗灾的基础性工作。包括汛前查险处险、清基扫障、抢修防汛通道等。尤其是防汛通道抢修和清基扫障工作,务必抓紧抓实。
以上会商通报,请各乡镇防指迅速报包乡镇防汛的县级领导、防汛工作组长、指挥所政委、指挥长。
 
                                             华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二○一○年六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