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孙保威:带动农户致富增收 助力县域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2-18 09:56
浏览量:1 | | | |

  帮助农民腰包“鼓起来” ,助力乡村产业“旺起来”。孙保威是湖南智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县禹山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近年来,孙保威依托公司中药材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产业帮扶,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助力县域乡村振兴。

  湖南智宸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禹山镇八岭村,是市级农业龙头示范企业,也是集中药材种植、加工、开发、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龙头示范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孙保威不断扩充中药材初加工基地,向全县约2万亩中药材大田提供种子、技术指导、产品收购和外销等服务,引导周边就业困难群众参与中药材种植、加工,带动八岭、砂山、终南、松树岭等周边千余名农户就业,年均增收 3000 元以上

  “让周边村民有事业可干,有技术可学,有利益可赚,日子越过越好”,这是政协委员孙保威的心声。除了给周边农户提供就业机会,孙保威还带动困难群众在房前屋后种植药柑、金丝皇菊、鸡冠花等特色中药材,免费为他们发放中药材种子、种苗与肥料,提供中药材技术指导。此举既美化了村居环境,又创造了经济价值,为农户开辟了一条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现如今,禹山镇八岭村已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和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2022 年人均纯收入逾3万元,其中中药材产业创收占比达到65%以上,小山村日益焕发新活力,正一步步展现出美丽的嬗变。

  图文:黄欧

  一审: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