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香意浓”百亩金丝皇菊喜迎丰收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1-27 15:51
浏览量:1 | | | |

  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眼下,华容县禹山镇湖南智宸药业种植的百亩金丝皇菊进入采摘期,淡雅的清香溢满田野,沁人心脾,数十名村民在花田里来回奔忙,勾勒出了一幅大好丰收画卷。

  金丝皇菊含水量较大,尤其是早上刚采收后的,不可长时间放置,否则会使菊花产生色变,堆积放置时会使菊花产生热效,致使品质大打折扣,因此,需要尽快的进行烘干处理。采摘工人采摘完后便立即将菊花送入无添加烘干房,烘干后的菊花色鲜、味纯、香气宜人。

  金丝皇菊茶色泽鲜亮,极具观赏价值。气味芬芳,属药、茶两用佳品,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富含多种微量元素,黄酮素含量极高。疏风散热、清热解毒、明目,比杭白菊、贡菊、胎菊等更加温和,受到花茶爱好者追捧。

  “在菊花采摘期,我们以120元/天的价格大量雇佣农户过来帮忙,既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还解决了周边乡镇部分就业问题。”禹山镇八岭村党总支书记、湖南智宸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蜜说。

  未来,湖南智宸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还将继续利用“套种”技术优势,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种植效益,积极打响金丝皇菊品牌,让八岭村在“花经济”的引领下绽放出新活力。

  图文:王    帅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