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须镇:“党建+河长制+林长制” 护绿水青山 建和美乡村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3-22 09:51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蒋琦)近期,华容县鲇鱼须镇党委开展“党建引领林长制河长制,携手共护绿水青山、建设和美乡村”活动,掀起植树造林、河道清淤的建设热潮,全力打造“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高品质鲇鱼须。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抢抓兴修水利有利时机,有效解决农业灌溉用水问题,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鲇鱼须镇业谟村党总支牵头组织开展清淤疏浚整治工作,打造样板渠。疏浚采取“机械清淤+人工清理打捞”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对2800米宋市大港进行了清淤整治,同时对河道两旁的垃圾和河面漂浮物进行了地毯式清理。经整治,宋市大港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来,鲇鱼须镇实行“建立台账、绿化栽种、长效管护”三步走政策,积极推进植树增绿、见缝插绿,高效有序推进绿化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实现全域绿化。同时,在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和风俗习惯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丰富品种层次,提升绿化科学布局。截至目前,该镇已栽种各类树木5万余棵,绿化路段共计8000米。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