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 “群英”荟萃 共断“是非”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3-22 09:4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蔡佳 王元)“田地抽水的费用有人不愿意分摊;防汛物资还没有准备;清基扫障群众上堤扫障不积极……”近日,华容县操军镇麦子村组织召开“群英会”,把通过大走访收集的问题,集中逐一进行讨论化解。

村委会将问题简单传达后,与会人员便纷纷发言,商量处理和解决办法。

“有的农户农田抽水不愿意交电费,我觉得在同一个村同一个组,服务农业生产,费用应该平摊。”“赞同,大家的事就应该大家自己管,该堵田干的就必须自己堵田干,电费也必须按亩当差。”就村里的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提意见和建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讨论后,群众中存在的分歧意见终于得到统一,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像麦子村一样,运用群众智慧处理问题的方法正在操军镇遍地开花。事不在小、关键在办、关键在早,操军镇巧用群众身边贤达的影响力,发挥职能部门的专业性,让“群英”共评、共商、共断群众不同诉求的是与非,凝聚共识,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