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话岗村:“禁鞭禁炮”在行动 “绿色文明”过元宵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2-05 13:5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严定锋)元宵节到来之际,2月3日,章华镇话岗村开展禁鞭禁炮专项宣传、整治行动,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等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烟花鞭炮禁放规定,营造绿色、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


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各类批发、零售及门店,仔细询问、排查,对经营者进行禁鞭宣传。该村还成立了专门的元宵节禁鞭禁炮巡查队伍,在主要交通路口和进入公墓的要道上设点设卡值守,对进入重点地区的人员和交通工具及时进行劝导和排查,严格禁止村民携带鞭炮进入辖区内,引导广大村民强化绿色环保意识,严管公共墓园随意燃放、抛撒纸币等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切实减轻大气污染物排放。该村还与村街道所有门店签订禁售烟花鞭炮承诺书,形成源头整治的高压态势。


话岗村将持续加大禁鞭禁炮工作力度,高效宣传抓整治、高压态势抓管控、高度负责抓落实,营造安定、安全、安心的社会环境。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