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须镇:“三到场”抓实清廉项目 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05 15:4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许琼)11月3日,华容县鲇鱼须镇松树村和平6组辣椒板块基地项目竣工现场一片热闹,镇项目办、乡村振兴办、水利服务站、松树村村委、村民监督委员会、“五老代表”等一行人到场,对项目建设内容、施工量、施工质量等逐一开展核查,以“3+X”模式开展项目验收。

图片1.png

(松树村项目建设“三到场”)

“辣椒基地工程项目资金总计10万元,工程内容涵盖沟渠疏洗、机耕路碎石铺垫、涵闸修建等。项目开工前7日,我们向镇项目办提交了审批表,签订了廉政合同书,从开工、建设到竣工,落实了‘三到场’举措,切实做到阳光公开,真正让清廉项目建设护航松树村的发展。”松树村项目建设负责人向大家介绍。

“我作为村民监督委员会的一员,项目开工时就到了现场,今天又参与了项目验收,看了后心里踏实。这样,村里老百姓也更放心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张新民连连点头。

图片2.png

(镇项目办等人到普贤村村级公路建设现场查看)

“以往这条路一下雨就满地泥泞,群众出行极为不便,现在好了,以后下雨也不用愁了。”当天,鲇鱼须镇普贤村村级通组路施工现场也同样迎来了这样一批“监督团”,他们察看施工进度、工程质量、是否落实安全施工要求,也现场听到了村民发自内心的点赞声。

“群众认可就是最好的检验标准,要把项目资金花在刀刃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让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心坎上。”鲇鱼须镇纪委书记黄建军说道。

鲇鱼须镇党委书记张佳奇表示,要以村级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廉政”三大底线,打破廉正建设“最后一公里”的盲点、痛点、堵点,规范好小微权力运行,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清廉因子”,将清廉建设做实、做新、做久,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清廉建设的实际成效。

据悉,鲇鱼须镇落实清廉华容建设总体要求,并积极探索清廉项目建设新模式,今年9月创新出台《关于加强工程项目监管 打造清廉项目建设的实施办法》,通过“三到场”“三联审”“三复核”举措,架起项目建设全过程“探照灯”,推进清廉建设走深走实走远。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