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诗放歌给党听 鲇鱼须镇庆“七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30 15:5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吴世雄 刘琦)连日来,鲇鱼须镇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19b8df85-34a4-4ccd-a0d6-96f41c6e1ca8.png

6月28日晚,鲇鱼须镇举办庆“七一”送戏进社区演出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红色主旋律,结合时代热点,以歌曲、舞蹈、花鼓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展望美好未来。

777da26a-a508-445e-a4ec-7697e2ce501e.png

一曲热烈的“威风锣鼓”《鼓舞》响起,瞬间点燃全场气氛。

歌曲《回娘家》、太极功夫扇《中华有神功》、舞蹈《活力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爱我中华》、花鼓戏《刘海砍樵》、葫芦丝伴舞《阿瓦人民唱新歌》等16个节目轮番上演,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把对事业、对理想、对幸福的追求,融入到丰富多彩的节目中,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不断。

a59b5d84-6e0f-4eec-99bd-b0f6a96964ba.png

近年来,该镇坚持文化兴镇,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做好“传承”“创新”“交流”三篇文章,大力弘扬“夹叶点子”“威风锣鼓”等本土民间艺术,通过多姿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让传统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忠心向党庆华诞 改革狂潮兴巨浪,倡廉浩气贯环球。亲民善政山河固,马列红旗耀九州。”在镇诗联协会会长叶德保对党的热情讴歌声中,6月29日上午,鲇鱼须镇“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吟唱会拉开序幕。到场的镇老科协、镇诗联分会成员一个接一个自由吟唱,为欢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放歌,为爱党爱国抒怀。

e91942a1-49e0-4278-a606-708d04599cbd.png

近年来,鲇鱼须镇高举党建旗帜,坚持文化兴镇,大力发展楹联文化、诗词文化,荣获中国楹联文化之镇、湖南省诗词之乡、湖南省楹联文化之镇等多个荣誉,不断为乡村振兴铸魂赋能。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