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须镇:用好“红黑榜”,培育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28 15:2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戴维)“6月6日,白合村刘某母亲过世,按照治陋相关规定,未燃放鞭炮,未搭建拱门,未使用一次性碗筷,做到了厚养薄葬”“6月9日,旗杆村王某某父亲去世,违规使用一次性碗筷,特此对户主王某某和厨师谢某提出通报批评,请大家按照村规民约办理红白喜事”......这是华容县鲇鱼须近期更新的治陋习树新风“红黑榜”内容。

为培育文明乡风,提升村民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鲇鱼须镇自2021年以来扎实开展移风易俗“红黑榜”评议活动,将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事例在“红榜”上张榜宣传,将违反治陋规定的列入“黑榜”曝光警示,促其改正。截至目前,全镇共发布红黑榜256起,其中红榜203起、黑榜53起。

“大家通过‘红黑榜’,对什么是值得提倡的,什么是应该摒弃的,一目了然。大家都想上红榜,不想上黑榜,红白喜事铺张浪费的情况大为改善,红白喜事简办已经深入人心。”移风易俗“红黑榜”在鲇鱼须镇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对树立崇德向善的社会正气、鞭策陈规陋习、培育文明新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