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水产场社区:大学生志愿者返乡就上“防疫岗”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2-01-21 15:3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罗锋杰 林志)近日,华容县章华镇水产场社区 15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自发组成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大街小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登记、疫情防控和冬季防火知识宣传等服务工作,走上“防疫岗”,成为大街小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2年元旦,放假在家的大学生主动到水产场社区报到当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着青春力量,就读于新疆医科大学大三学生重点和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大一学生罗政穿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协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小区挨家挨户的排查,详细询问住户及其家庭成员市外返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同时提醒居民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少出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有问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

95.png

湖南中南大学学生曾宇伸正在打电话询问社区居民打疫苗情况

1000.jpg

连日来,华容县章华镇水产场社区15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没有“闲宅在家”,而是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登记人员信息、上门排查、拖着移动广播在街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商户发放疫情相关宣传册……在水产场社区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尽管冬日的寒风凛冽刺骨,但是他们用坚定的信念,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