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河渡镇部署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23 16:0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珈羽)9月22日,华容县治河渡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华容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安排会议精神,部署治河渡镇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

QQ浏览器截图20210922154522.png

会议强调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开展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对政府、社会和基层三方面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行细化评估,对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意义重大。

会议还就当前清查工作任务、普查工作和普查表填报进行了解读培训;要求各村(社区)、各责任单位要开展致灾要素、承灾体、历史灾害、综合减灾资源等风险要素全面调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338.png

会议部署,各村(社区)、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群和村村响等多种宣传载体,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普查认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能力,营造良好的风险普查舆论环境。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责任上肩,把握好普查对象和内容,完善相关资料台账,扎实做好调查、评估、区划等重点工作,按要求加快推进、按时按质完成普查任务。

一审:黄 怀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