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乡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14 11:13
字体: 【 浏览量:1

红网时刻华容9月14日讯(通讯员 汪峰)近日,华容县新河乡政府牵头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华渡交警四中队等部门,对全乡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校车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方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样品留样、食品采购台账、索证索票、食品合格证及工作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等。

在校车安全方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校车GPS使用是否正常,校车证件是否完整有效,学生车辆接送表台账是否完善规范,校车内是否配备有灭火器、逃生安全锤、简易药箱,车厢内是否整齐清洁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要求各学校要落实好整改要求,规范好食堂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

下一步,新河乡将继续加大对学校的安全检查,定期做好“回头看”,进一步强化学校责任意识,要求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华容手机台作者:汪峰编辑:邓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