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镇: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4 15:3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全面提升农民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农业生产经营能力。4月9日,华容县东山镇举行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全镇家庭农场业主、种植大户和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应邀授课的岳阳市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万南安、华容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人员分别从食用菌栽培技术、高档优质稻高产栽培技术、优质稻订单生产签约说明、农业保险知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大家边听边记,不时向专家提问交流。

参加培训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送到家门口的知识“课堂”能让他们学到很多实用的新知识。

近年来,东山镇通过开展各类培训,不断提升群众生产技能,培养了一批做农事、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山镇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共有耕地面积13.78万亩,水稻种植复种面积18.5万亩,其中优质稻计划种植5万亩。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