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四大举措筑牢敬老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19 10:1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毛莹莹)为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华容县北景港镇采取四大举措,全面加强敬老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

一是规范探视。严格规范亲属探视,坚持“非必要不探视”,倡导亲属同老人之间利用电话、微信等非直接接触方式进行探视。值班室增设测温扫码登记岗,实施“问来由、消毒、扫码、测温、登记”五道程序。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制定了《北景港镇敬老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北景港镇敬老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值班责任,由敬老院负责人带队三班轮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

三是落实防疫措施。敬老院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日常生活物资采取统一配送方式,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同时定期对老人活动场所的桌椅、地面进行消毒,确保院内卫生清洁;工作人员每天早晚两次对院内72名老人及7名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密切关注老人及工作人员身体情况。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防疫指南、宣传手册等对老人们进行防疫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指导老人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一审:黄 怀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