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赃仪式!看看这个乡镇又为百姓追回了多少钱?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1-21 15:4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政权)1月19日,禹山镇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禹山派出所举行退赃仪式。

退赃仪式现场,群众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钱财,个个喜笑颜开,纷纷拿着锦旗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激之情。2020年4月17日至9月30日期间,辖区内发生的数起侵财案件,经禹山镇派出所破案后,系蔡某等三人所为。禹山镇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禹山派出所将蔡某等三人涉案的共计8991元人民币赃款退还给十五名受害者。蔡某及其同伙因多次盗窃和携带凶器盗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涉嫌盗窃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二条之规定,已将此案移送审查起诉。

同时,民警借退赃大会,以案说法,就如何防范诈骗、盗窃等知识向受害人及围观群众进行宣讲,重点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