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华容启用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地点是……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18 16:3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陈宏)精准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科技治超崭露头角。华容县治超办运用现代科技智能信息检测和监控系统,实施信息平台监控下的非现场执法,以提升信息化治超水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设施完好。

在华容县S306新河乡路段,全县第一套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已建成投入使用。该系统可对过往车辆轴数、总重、超重、超高等数据实行迅速而高精度地自动检测,并将超限超载信息实时显示在检测区域前方不远处的LED显示屏上,当场告知司机检测结果,提示接受处理。

采集到的检测数据、照片、视频等信息通过网络传输设备将实时传送到华容县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工作人员可据此进行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

源头监管是治超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管”住源头,华容县各重点源头企业已按要求安装称重和监控设备,并连接县治超信息管理台,对源头企业做到监管全覆盖。在S203华容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途径货运车辆必须接受定点治超检测,电子屏实时显示车辆运载信息,拦车、称重、卸载、处罚“四步”走,一步不松懈。

今年,华容县治超办联合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公路路政、运管所等单位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实行“逢超必查、逢超必卸”的原则。目前,共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921台,处罚206台,其中严重超限超载155台,改型改装51台,有效遏制车辆超载超限等违法违规行为。华容县计划利用2年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再新增10套双向不停车超限检测设备,严密编织治超天网。

一审:张 萍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