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镇”里赶大集 扫货扶贫两兼顾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0-20 14:5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10月16日,在华容县东山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门口,“国家扶贫日”暨“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展位区格外引人注目,红色的台面上放满了各类琳琅满目的产品,电子显示屏上“关心贫困人口,关心扶贫事业”“传递爱心,助力扶贫”等显目标语正不停在滚动的播放。

在展示桌面上,摆放着山里妈妈团子、红松菌、华容芦荟笋、土鸡蛋、野香优莉丝高档米五类扶贫产业帮扶合作社的特色产品。展位区络绎不绝的人们,让本来因阴雨天而降低的温度,在“爱心人士”的热情里渐渐回温。

“这次活动我们过来带了将近3000个正宗华容团子,都是贫困户手工制作的团子。”程军大声地向大家介绍着,随着尾音的结束,一盒盒红色的礼盒装不一会就抢购一空。

据了解,东山镇“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采用现场带货形式。参加集市活动人数达百人,参与集市活动产品数量达到1350件,销售总额约12.9万元。其中,分散户销售额达到7.56万元,单位扶贫销售额达到5.25万元。消费扶贫“以购代扶”不仅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也让消费者买到了绿色食品和放心的货品。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