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服务下基层,医疗专家在身边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18 16:1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廖春霞 )近日,华容县人民医院义诊服务队走进团洲乡、治河渡镇卫生院,为当地村民开展健康帮扶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免费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进行专科体格检查,现场健康咨询,并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等。

华容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汤远军、血液净化中心主任朱军涛走进乡镇卫生院,对住院病人进行查房,为疑难重症患者进行会诊,提出治疗建议并优化治疗方案,用查房会诊的形式对卫生院医生进行现场教学。

随后,义诊人员对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了相关专业技能培训。急诊科副主任肖鹏以“面对危重症病人,我们该怎么办”为主题进行了授课;急诊科医师刘雁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操作示范,手把手对乡村医生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教学;药剂科药师刘俊进行了处方点评及合理用药的指导。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

义诊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了基层,不仅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还推动了区域医疗联合体的建设步伐,有效提升了结对帮扶单位的专业技能水平,使其能更好地为基层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