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高校新生入学前的一堂特别的“人生之课”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04 16:37
字体: 【 浏览量:1

9月3日,华容县三封寺镇举办集体升学座谈会,为今年高考金榜题名的优秀学子送上了一堂特别的“人生之课”。据悉,三封寺镇已连续3年举办了大学生集体升学活动。

上一堂“健康人生课”

孩子求学在外,健康、安全牵动每一位父母的心。阅读禁毒手册、观看禁毒教育视频、签订拒毒防毒责任书......针对当前毒品在高校传播的方式和特点,“升学礼”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倡导大学生们增强意识,提升拒毒防毒能力,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念。

上一堂“文明新风课”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发奋学习,今后为家乡、社会多做贡献;学生及家长签订了《“不办升学宴 不收升学礼 不送升学礼”承诺书》;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为即将远行的学子们送上了爱心助学金,勉励他们刻苦学习,磨砺心智。

上一堂“心境疏导课”

“你们是三封走出去的优秀青年,代表的是三封的形象,要时刻心怀感恩,回报祖国。”座谈会上,镇党委负责人提出殷切希望,并要求同学们从自已做起,遵守村规民约,自觉履行“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的承诺。

 自治陋树新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封寺镇陆续开展了“集体升学礼”“集体送兵礼”“集体相亲活动”“重阳节关爱老年人活动”等一系列文明新风活动,让“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其他不办”的理念植入群众内心,确保了三封寺镇文明新风走入每家每户,工作实现常态化运转。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