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两早一严”狠刹宴请歪风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8-14 16:19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注滋口镇为有效整治操办“升学宴”、“入伍宴”等宴请歪风,该镇党委、政府盯紧重要时间节点,提前部署,严明纪律,通过“两早一严”坚决狠刹此类陋习歪风。

一是“早”广播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等平台,倡导全民动员、自觉抵制陋习,大力倡导以“一张合影留纪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文明健康的活动方式进行庆祝,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图片3.jpg

市监所在老地方酒楼进行督查

二是“早”提醒教育。8月12日起,镇治陋办联合市监所、派出所对农村厨师逐一通知,对集镇上规模较大能承办宴席的酒店茶楼逐一督查、告诫,严禁承接“升学宴”、“入伍宴”。

图片4.jpg

在华鑫大酒店进行督查

三是“严”巡查督查。镇治陋办联合市监所、派出所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集中行动等方式,深入宾馆、饭店,加大对“升学宴”、“入伍宴”的查处力度。既查操办者,又查违规办宴的宾馆、茶楼、厨师,同时追查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从严追究责任,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为变味的“宴请”敲响警钟。

截至目前,该镇没有发生一例操办“升学宴”、“入伍宴”的行为。

一审:邓 早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