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毛细血管” 美丽河湖渠道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3 14:48
字体: 【 浏览量:1

“前些年,因为农户生活用水和畜牧污水直排,导致沟渠内水质变差,野棱角、水葫芦等各类有害水草丛生。我们清理渠道,不仅能美化村容村貌,更能修复全村抗旱排涝系统,值得!” 近日,志愿者钟建武在华容县三封寺镇辅安村的十字电排沟内进行沟渠清理时,笑着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703110119.jpg

清理后的沟渠,呈现“碧水蓝天”的景象

 近年来,三封寺镇落实河长制,对全镇水域河湖渠道的进行了整治清理。镇村每月都要巡河4次以上,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对私搭乱建、偷倒垃圾等现象,及时上传到巡河微信群,然后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处理。

工人在沟渠旁栽种树木

涉水清理各类有害水草,还沟渠原来面貌

 今年,三封寺镇共投入资金100多万元、人工工日300多个、机械车辆10余台,发动保洁员、护河志愿者、民间河长30余人,多次对华容河三封寺段、华洪运河三封寺段、华一水库进行了全面大整治,清理河湖内的垃圾、杂物,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拆除河湖内的所有拦网及阻水物,确保河道畅通。为进一步打造样板河升级版工作,还对镇辖区内王字港、三新渠、辅安排渠等重要沟港渠道进行疏浚、除杂、绿化等工作。

涉水清理各类有害水草,还沟渠原来面貌

 此外,三封寺镇还按照“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的要求,坚持高位推动,高标准、严要求、强落实,大力开展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持续开展河湖沟渠“清四乱”专项行动,从源头上推动截污治污工作,促绿水长流,还佳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