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普及《信访条例》 开展法治宣传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0-05-26 16:05
字体: 【 浏览量:1

为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近日,禹山镇信访办、宣传办在禹山镇大乘寺社区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口袋书等形式,广泛宣传《信访条例》。

图片2.jpg

本次宣传活动以《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契机,以“依法有序信访,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一是做好人民群众的普法学习。普及乡村常见问题普及《信访条例》《土地管理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二是畅通信访渠道,大力推进“互联网+信访,实现网上信访与新媒体平台的互联互通,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暖性服务。三是打造镇村和谐氛围。通过板报、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的信访政策,使《信访条例》“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做到依法有序信访,构建和谐社会。

图片3.jpg

图片4.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信访条例》口袋书、网上信访手册三百余份,通过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切实维护信访秩序,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