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华一村:幸福“银行”取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0-05-26 16:04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1日,华容县三封寺镇华一村贫困户李成银来到村部,签下“华一老年人自助互助养老协会申请入会确认书”和“华一老年人自助互助养老协会入会申请登记表”,至此,该村贫困户中20名60岁以上老人全部加入到了该村老年人自助互助养老协会。

微信图片_20200525153532.jpg

据了解,李成银今年已有74岁,由于老两口患有疾病,于2014年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贫困户以来,李成银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低保救助等政策,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加之无子女照料,“空巢老人”李成银生活需要得到照料,精神生活需要得到丰富,自助互助养老协会的成立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525153536_副本.jpg

华一老年人自助互助养老协会于2020年5月10日成立,目的是为解决许多农村家庭存在“老年人在家孤苦,儿女在外不放心”的问题,把老年人组织起来,互帮互助共同解决面临的困难,通过参加协会的公益劳动和互助服务,共享福利建设。目前,协会正积极筹建公益食堂和蔬菜、水果、养殖等生产基地,组织会员开展文体活动、健康养老科普培训和健康体检。华一老年人自助互助养老协会注重收纳贫困老人入会,由村干部分户包干,对贫困户进行入户宣传,目前协已有会员173人,60岁贫困老人全部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