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河渡镇:“六步”工作法开展“三回头”行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28 11:04
字体: 【 浏览量:1

4月7日至23日,华容县治河渡镇抽调扶贫办、县驻村工作队、村建站、民政办、农技站和村扶贫专干共12人组成6个核查组,对全镇8个村(社区)的785户六类对象进行了“三回头”核查。其中贫困户272户、边缘户8户、低保户174户、五保户113户、重残户192户、普通居民重病户26户。

 

此次“三回头”核查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联系等方式,采用“一看、二问、三核、四填、五汇总、六整改”的工作方法进行。

  一看:看贫困户是否张贴帮扶结对责任卡,是否有产业帮扶协议和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协议;看房屋是否存在主体结构开裂,屋顶漏雨现象。

二问:问核查对象生产经营性情况,是否有外出务工人员,问子女经济状况,安全饮水、健康状况和就学情况。

三核:核户籍信息,对照各行业扶贫名单核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核扶贫手册填写情况。

四填:根据“看、问、核”所获得的信息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回头看”情况调查问卷。

五汇总:各核查小组将在核查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登记一个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

六整改:每核查完一个村就开一次碰头会,将核查的问题交办给村场,并反馈到具体的行业部门,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

治河渡镇通过“六步”工作法,对全镇785户六类对象进行一次“健康体检”,通过精准把脉问诊,及时发现问题,正确制定解决方案,为2020年全面脱贫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