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实现“无毒乡镇” 坚决向毒品说不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24 15:10
字体: 【 浏览量:1

4月22日,三封寺镇召开综治工作部署暨禁毒宣教、禁种铲毒常态化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辖区基层禁毒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实战水平,夯实禁毒工作基础。

培训会上,镇禁毒办就当前的禁毒形势、禁毒的意义以及禁毒专干的职责义务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同时,还就督促社区戒毒(康复)学员按时报到尿检,在册吸毒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分类管控等方面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进行了培训与交流。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禁毒专干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全年禁毒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后,根据工作部署,各村(社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力量对辖区公共场所开展督查,并悬挂禁毒宣传牌,张贴禁止黄赌毒警示牌。网格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公路沿线察勘毒品原生植物,并向周边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一千余份。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为构建和谐无毒的社会坏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