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暖心入户大排查 精准扶助如一家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20 15:20
字体: 【 浏览量:1

“托政府的福,我的生活才有了保障,你们还常常上门来看我,待我像亲人一样,太谢谢了!”操军镇麦子村分散供养五保户游铭华老人在巡查人员上门走访时这样说。虽然他是一名孤寡老人,但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住房经改造后也属于安全级别,勤劳的他还养着几只鸡,种植着一亩多田,身体硬朗,日子越过越红火,在他脸上也能看到满满的幸福感。

 

近日来,操军镇由机关负责人带队对全镇各村(社区)所有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的特殊困难户(包括边缘户、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重残户、重病户)共2088户进行了两轮入户大排查行动。通过调查问卷、入户查看等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面临的实际困难及应该享受的政策落实情况等,工作人员将发现的问题按户为单位形成问题清单,并限时对照清单逐一消项加以帮助解决。

“忧民之所忧,为民办好事就是我们的目标!”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的困难群众“大体检”行动,能切实发现和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