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31 15:55
字体: 【 浏览量:1

连日来,华容县三封寺镇安监办根据华容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的摸排、安全生产宣传、警示和风险管控的要求,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

此次有限空间专项整治涉及全镇建材、纺织厂、宾馆等各重点行业领域,摸排出工贸行业有限空间6个、综合类有限空间7个。从辨识并建立台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设立安全警示牌、配备防护用品、实施作业审批(村、镇、县层层把关)、加强作业现场管理、加强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和治理。明确要求企业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的醒目位置设置不低于1.5米高的围栏,设置警示标识和安全生产风险公告;坚持“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的工作原则;标明严禁擅自进入和盲目施救的风险,现场主要危险危害因素、后果、事故预防及应急措施、电话等内容。

此次摸排促进了全镇有限空间的企业、村(居)建立了日常管理工作台账,进一步监督企业落实了主体责任。据悉,该镇将继续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