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太仙村保洁员用行动来兑现自己的诺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31 15:41
字体: 【 浏览量:1

“我觉得我们保洁员不仅要把自己的责任区域搞好,更要发动周边的农户参与进来。”“是的,我们辛苦一点无所谓,就是要让大伙儿都重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3月30日,华容县操军镇太仙村召开的环境卫生保洁员“交心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发感慨、提想法,并表态。

太仙村地处操军镇最北端,是由原太仙、江黄、中咀三村合并而成,耕地面积8921亩,辖41个村民小组,人口5400多人,是典型的农业大村。自2012年环境卫生整治开始,村民严若东、梁德昌、易建国等就一直肩负环卫保洁的重担。“我从60多岁开始就担任保洁员,到现在快有10来个年头了。我依旧坚守在一线,因为我是党员,我要带头干。”今年71岁的老党员汪烈光笑着说,脏、苦、累都不怕,能为村里作贡献是件快乐的事,今后,依然还会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并努力带动责任内村民共同爱护环境,做好保洁工作。



“全村共有保洁员10人,他们大部分都是原来未合并村的保洁员,对片区的情况熟悉。目前我们采取的保洁员包干制对全村的公共区域进行分片环卫保洁,不仅可以保证卫生清扫无死角,还可以通过保洁员来发动群众,让大部分村民能形成保护环境的意识。”该村负责人说,将进一步搞好改厕、垃圾分类、禁鞭治陋等工作,同步搞好路渠养护工作,确保群众在蓝天碧水净土中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