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河渡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27 16:46
字体: 【 浏览量:1

近期,华容县治河渡镇安监办、派出所、市监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打非办组成临时行动小组,开展了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组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利用烟花爆竹探测仪,对全镇范围内超市、南杂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以高压之态,查处非法经营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存在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现象的8家商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现场查扣(共计鞭炮9件、爆竹20件、烟花5箱),并集中销毁。

后段,治河渡镇将坚持以严执法、零容忍的原则,强化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借助广播、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等多样形式,广泛宣传打击非法烟花爆竹经营行为的重要意义,同时向社会公开违法经营举报电话,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巩固烟花爆竹整镇退出的良好成果,为群众营造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