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对水利设施进行汛前全面“体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27 16:46
字体: 【 浏览量:1

“总的来说,操军雨情、水情和汛情可以总结为了24个字,即‘蓄洪单垸,三面环水,河道交错,渠系纵横,北高南低,易涝怕旱’……”3月26日,在华容县操军镇组织进行的汛前检查中,该镇水管站站长刘文丰一一向大家详细讲解。

当天,该镇党政负责人、水管站负责人、水利专业技术人员等一行,重点对一线防洪大堤穿堤涵闸、外排机埠、防守营部及垸内水利设施进行实地检查。

在向明剅,检查组一行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更换闸门止水橡皮,在细致查看更换止水橡皮全过程后,反复叮嘱技术人员要严把质量关和技术关。

在南岳庙电排,检查组详细了解电排设备的运行、管护等情况,还下到河堤边,进入涵闸内,仔细查看涵闸伸缩缝、出水钢管拍门等,要求一定要做好闸前、闸后的清基扫障工作,确保沟渠水流畅通,抗旱排渍设备正常运行。

实地全面开展完汛前检查后,就做好今年防汛工作,镇党委书记胡先兵要求要尽早修订完善防汛预案,科学谋划,积极准备;要熟知各项水利工程的运行现状,做好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要尽快落实防汛队伍和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